封七

相逢何必曾相识

【茄花】请和我吃饭



• 校园au

   花的人设和合集里那篇猩花是一样的 校草➕转学生

• 禁止上升真人

• 其实和吃饭没啥关系





(一)

花少北转来新学校的头几天,班里还是有很多人主动来和他搭讪的,但经他冷淡以对后,无论是因为他的脸蛋鼓起勇气主动的女生和因为他的身高想拉他去打篮球的男生全都撤退了,唯一还坚持每天和他说话的只有一个人。


学习委员老番茄。


说的话是:“作业交一下。”


没人问过老番茄想不想干这个差事,但如果有人问的话,老番茄思考了一会儿,他应该是想的。


明明小组长可以代劳,但他还是用照顾新同学的说辞特意接下了这个无关紧要的活。


毫无疑问,花少北忧郁又俊美的容颜是让老番茄不辞辛劳的重要原因之一。但每天牺牲做一道数学大题的时间走到花少北座位边和他说话,这样巨大的付出已经不是光靠脸就可以说值得的了。


连续特意关照花少北交作业一整周后,老番茄在市区的咖啡店遇见了他。


这家咖啡店是和书吧一起的,算是环境不错的自修室,老番茄周末时常来这里看书做题,不过他倒是没料到会在这里遇见花少北,毕竟比起课余时间还主动学习,花少北看起来更像是那种换上西装提前开始管理家族企业已经被公司经理叫“小少爷”的人。


两人四目相对了一分钟,花少北叫来一个服务生说了几句,老番茄的咖啡圆桌上很快被摆上了两杯饮品四个蛋糕。


盛情难却,老番茄不好说自己的书和电脑现在只能搁腿上了,只能朝花少北笑了一下,然后迅速拿起叉子解决了一块黑森林。


他本想快吃完把盘子摞起来好摆电脑,花少北却以为他饿了,朝服务生抬抬下巴,几分钟后,满满当当的桌上又被上了一份蛋包饭和意面。


老番茄拿着叉子的手一僵,怎么说,这饱满的爱意撑到我了。


好在花少北终于放下手里的书朝他走来——老番茄扫了一眼那本书的封皮——高一数学,进度有点落后啊花同学。


老番茄悄悄把两份甜点推到对面位子,花少北坐下后果然不自觉的吃了起来,不过他吃的间隙还有空关心学习委员:“你妹吃早饭吗?”


我吃了,我吃了两根油条一碗豆腐脑一个茶叶蛋两个包子一杯豆浆,妈妈说早饭要吃饱饱。


“今早起晚了,确实没怎么吃。”


花少北见自己猜测正确,弯起眼睛笑了一下,“那多吃点,我请你。”


老番茄摇摇头,“这怎么行,无功不受禄。”


花少北毫不在意,“没事儿,这店是我家的,我跟他们说一声,以后你来都不用付了嗷。”


老番茄复杂难言地看着他,“你对所有同学都这么大方?”


花少北奇怪地看了他一眼,好像被这话蠢到了:“怎么会,你又不是普通同学。”


我也才收了你一个礼拜的作业就这么深情真的让我坐立难安啊!


花少北咽下最后一颗樱桃,这才意识到自己把老番茄的早饭吃了,抬手就要叫服务员再加,老番茄吓得腼腆都忘了,赶忙一把按住他。


花少北也不勉强,坐在对面扭捏了半天没说话,老番茄一边硬吞意面一边偷看他,等他快吃完的时候,花少北终于开了口:“其实,我有件事想拜托你。”


只要不是让我再吃东西什么我都答应你。


花少北深吸口气,鼓足了勇气开口,老番茄看到他耳垂都红透了,“你能不能,帮我补习一下数学?我之前和你们这里学的不太一样,所以…”


“好啊!”


老番茄答应的爽快程度把他自己都震惊了,花少北也小小一惊,不过很快笑了起来,“谢了兄弟,中午我请你吃饭!”


别再提吃了,求求。


老番茄电脑里有无数模拟卷,当场就给花少北调了一套出来让他先做一下,终于清空的桌面上,花少北趴在电脑跟前,握着老番茄的笔写写画画,老番茄吸着山楂茶,一边看他做题一边在脑子里架构适合他的学习体系。


这事其实他以前常做,高一第一次月考他就是年级第一,超了第二几十分,以绝对优势震慑了所有学生后,那段时间也是不断有人来问他问题的。


老番茄不是那种嫌弃别人耽误自己时间的学婊,学习和掌控对他来说是和呼吸一样自然的东西,别人问他三次题目他就知道这人哪里没掌握好,他甚至会主动的为提问者指出薄弱部分,他以为他无私又热情的帮助会赢得同学们的喜爱,但感觉自己被轻易看穿的学生却出于难以言说的掉面子感再也不敢来找他了。


好在大家没到故意阻碍他学习的坏地步,只是敬而远之,老番茄这么个原本很喜欢交朋友的学霸就因为自己超群的智商被迫高冷起来,在花少北找上他以前,他已经很久没有指导过别人了。


花少北捏着笔皱眉头,老番茄一直关注着他进度,此刻默默把订好的复习规划又添上了一章。


试卷做完已经是十二点多,老番茄总算觉得胃里消化了点,和花少北找了餐厅吃了非常矜持的一顿。吃到一半,他犹豫了片刻,还是和花少北简单说了他观察到的薄弱点和复习计划,他一边说一边留意着花少北的反应,如果他也和别人一样被他吓到、被这种没有隐私感的敏锐冒犯从而流露逃离倾向,那他就……


他就换种方式教。


不知为什么,他本以为自己会决定不合适就一拍两散,但真想起的时候,他却无论如何也下不了远离花少北的决心。


别天冷不知觉,被风吹跑回我身边。


花少北一点也没觉得被看穿是很令人恐慌的事,他快乐的发现自己随手抓到的居然是个宝,也怪他转来之后学校还没大考过,此刻的他还没清楚认识到坐在自己对面的学委究竟有多厉害。


他只是又给老番茄夹了块肉,非常放心的说:“都听你的!番茄,兄弟信你!”


老番茄感觉到一股从未有过的爽意从尾椎骨升起,激得他浑身汗毛直立,这不仅是久未得到满足的掌控欲终于有机会舒展的舒适,更是他的大脑在向他叫嚣:找到了,既满足你的外貌审美、又在性格上和你绝对契合的人,我找到他了。


我要抓紧他。




(二)

花少北擅长信人,尽管这一特点在过去给他带来了不少麻烦,但好在他这次信对了。老番茄亲力亲为地给他定了详细到每一天的学习计划,并且全权包揽一切作业和讲解,花少北一边觉得这个兄弟属实带好人,一边每天牢记给老番茄带早饭。


转学以后的第一次月考,花少北的数学考到了班级中等水平,大家只以为转学生就是这么个不好不坏的成绩,并不在意,只有花少北自己知道,他第一次做上海的试卷时可是只写出了三分之一。


老番茄没什么情绪波动,花少北的分数,全班人的分数,其实都在他的意料之中,他只要监督花少北继续完成他的计划,能达到什么水平他自己非常清楚,一切都在掌控。


第二次月考花少北就考了全班第二。


虽然还是和老番茄差了一大截,但是班里同学已经习惯于忽略老番茄再做比较,其余的几个学霸已经坐不住了。


老番茄给花少北补课全程都是在校外,两人虽然已经熟得勾肩搭背吃一碗饭了,但在校内还是每天只有一句“作业交一下”的关系,大家急于想知道一个月从中游跳到第二的秘诀,即便之前从没和花少北搭过话的人也开始硬着头皮来问他问题了。


花少北也很想乐于助人,但是老番茄每天给他安排的任务量真的很满,课间他多和一个人说话回家就得晚睡五分钟补作业,两相抉择后,新晋第二只得采取“不会 没做 问老师”七字箴言作为自己的口头禅。


可惜他和老番茄的小秘密并没有隐瞒多久,两人周六在市立图书馆学习时撞上了班里几个来看书的同学,短短一个周末这事就发酵的人尽皆知,下一个周一早上,老番茄的桌边又围满了人。


老番茄慢吞吞地放下书包,那里面有花少北进校门前塞给他的早饭——他俩为什么整的像地下恋情一样。他看着围在自己座位边上的学生,拜托他也指导一下他们学习?现在又不觉得他敏锐到吓人了吗?


人都有逐利性,他也不能指责别人什么,只是这种昨天还避之不及今天就凑上来的同学,他实在没什么心思应付。


故意比他晚进班级两步的花少北见此情景不由皱起眉,他放下手里喝了一半的豆浆,隔着半个教室将自己一直单手提着的书包举起来用力一抛,正好砸在老番茄桌上。


重响声吓得学生们本能散开,花少北插着兜晃晃悠悠走过去,冲着全班人开口:“老番茄给我补课,因为我一个月付他两万,你们谁也想补的,现在就掏钱。”


老番茄一愣,他没想过花少北会为他解围,更没想到自己的人设一下变成了被包养的贫困励志高中生,老实说,在刚刚看到一群围着他桌子的同学的时候,他短暂的陷入了高一那时候的梦魇。


所有人都带着目的接近他,怕他又要利用他,他不愿去揣测这其中是否有故意耽误他学习的成分,他怀抱微小希望着自己的热情能换来同学们同样的坦诚相待,但问完题收起本子离开他座位的学生们没有一个人愿意和他多说一句别的。


这不算校园暴力,只能说是平庸者对于群体中最出挑的那个人的忌惮和排斥。


他像是最高大的那棵树,既要被抽取养分,又要被受他庇护的灌木们指手画脚。


他当然也可以故意合群,他只要稍稍自降身份,篓子里的螃蟹们会非常乐意接纳他。但他不屑于做这种事,为了虚假的热闹朋友违背自己的人生价值,他宁可孤独等待。


好在他等到了,没有畏惧、没有利用、没有嫉妒,完全信任完全依赖完全真诚对待他的人,只有花少北值得他付出心血。


学生们嘟嘟囔囔地散开了,花少北提起自己的书包走回座位,他们班是单人单桌的安排,和他隔着一条走道的周围同学默不作声的往外侧挪了挪。


花少北一点不在意,从书包里掏出个小本子,按照上面老番茄给写的今日安排开始做题。




(三)

高二的第二个学期,老番茄被选中去参加省级的物理竞赛,竞赛地点在本市的一所大学,学校让选中的学生周日早上在校门口集合,好一辆大巴把他们一块拉走。


少有的离开花少北的周末,老番茄独自吃完早饭,背着自己的书包走到校门口,全校三个年级最顶尖的学生聚集在那里,他低着头给花少北发消息,并没注意到那些人在看到他以后慢慢消了声。


谁不知道有他在别人压根没有拿奖希望呢,老番茄随便找了个角落站着,他再也不需要刻意搭话去融入这些人了,他心里只有一个现在还在赖床的懒蛋。


校门口诡异的寂静持续了许久,老番茄给花少北发完今日计划又叮嘱他无论多晚起都要吃早饭,他锁上手机一抬头,发现其余几十号人都在看他。


教导主任开着私家车停在学校门口,他身后是一辆前挡风玻璃上贴着学校名字的大巴,高三的教学组长拿着名单挨个点了学生上车,轮到老番茄时却顿了一下,拍拍他的肩膀,让他单独去坐教导主任的车。


老番茄面不改色,从排队上大巴的学生中走出来,头也不回地上了那辆宽敞的奔驰,队伍里有学生叽歪了几句,遭老师瞪了一眼后也消了声。


教导主任自己就是物理老师,和年级组长左一句右一句的给老番茄临时抱佛脚,老番茄一边嗯嗯点头,一边反复解锁手机,微信上却始终没有收到新消息。


虽然知道花少北大概率不会起这么早,但还是有点寂寞啊。


考试整整三个小时不间断,题目难的学生们在初春天气都做出了一头汗,老番茄做完题又检查了几遍,确认没问题后放下笔开始看表。


这块表是花少北去年送他的圣诞礼物,石英表身纯金指针,奢华得非常低调,花少北送他的时候没调过,这表就一直保持着比北京时间快五分钟的出厂设置,老番茄觉得不错,刚好给他多了五分钟想花少北。


在考场上思念那个人,像坐在鲨鱼背上喝红酒一样,比之平日更多了一点胆大妄为的浪漫。


你们脑子里疯狂回忆公式的时候,我可是在想北子哥昨晚睡觉的时候睡衣领口开得会有多低哦。


老番茄扫了一眼四周学生,一种莫名其妙的优越感让他提起笔把最后一题换了种方式又算了一遍。


十二点的钟声准时敲响,学生们乌泱泱涌出教学楼,所有人都在讨论题目有多难,老番茄还是一副扑克脸,脚步不停地往校门口走——他要赶紧去花少北家叫他起床。


他挤到人群前段,耳朵里隐约听见前面的人嘴里出现几个“门卫”“帅哥”“好白啊”之类的词,仿佛有心灵感应一般,他抬头看向这所大学门卫处那里的小亭子,一直待在他脑子里的那个人跳进了现实里,他正没个正形地坐在保安大爷的椅子上,两条长腿交叠着,面朝所有刚考完的学生。


花少北撑着脸打了个懒散的哈欠,像只猫咪似的揉了揉眼,没有遮挡的阳光毫不吝啬地洒在他身上,他皮肤白得反光,眼睛里含着水汽,唇色浅淡,让人想起校园里刚开的樱花。


人光凭相貌是很难震慑住所有人的,但是气质可以。


老番茄前面的人流停滞住了,后面的人不清楚发生了什么就往前挤,一时人群中骚乱不止,老番茄僵硬地立在原地,他周围“好帅”和“站着不动干嘛要抗洪啊”的声音吵嚷不休,他却只是呆呆地站着,看着那个靠坐在椅子上完全不知道自己凭脸就引起一场骚乱的帅哥走下神坛,摩西分红海一般走到他面前,拉起他的手走出人群。


人群又恢复了流动,各式各样的声音窜进他的耳朵里,花少北好像还问了他什么,不过他既没有听清也不想听清,他心如擂鼓,耳膜好像要被自己的心跳声震破,我的手一定出汗了,他想,好在不是花少北拉的那只,因为那只已经没有知觉了。


他转动着仅剩的一点脑子,问:“你吃早饭了吗?”




(四)

花少北点点头,重复了一遍自己没得到回应的问题:“你考滴咋样?”


老番茄已经清醒得差不多了,他在花少北面前从来不用谦虚:“题不难,奖金发下来给你换个游戏机。”


花少北欢呼了一声,从手里提着的袋子里掏出一盒寿司给老番茄:“走吧,我陪你坐大巴回去,也让我感受一下和一群学霸们待在一起的感觉。”


老番茄故作生气:“我不够学霸吗,你还要感受别人?”


花少北只当他开玩笑,“你不想知道我刚怎么进校门的吗,那么多接人的家长可都被关在外面呢!”


“如果我是保安,你朝我笑一下我立刻放你进来。”


花少北有点奇怪自己的兄弟怎么突然说起土味情话了,不过他急于炫耀自己的聪明才智,并没多问,“我跟保安大爷说我来接我对象的哈哈哈哈!那个大爷老搞笑咯,说看在小伙子这么贴心的份上,破例放你一回。”


老番茄再次怔住,他还没想好怎么回话,教导主任载着年级组长从他俩面前经过,摇下车窗问要不要捎他们回去。


老番茄有心在别的学生面前秀一把花少北,婉拒之后带着花少北走向大巴停车点。


有些学生直接被家长接走,也有些就地解散去市区玩了,坐车回学校的不到来时的一半,不过也有一二十人,老番茄他们是最晚回来的,他俩一上车,所有人都转过来看他——边上的花少北。


花少北一上车就犯困,没几分钟就靠着他肩膀睡着了,高三年级有和老番茄认识的,想过来问他题做得怎样,全被他一挥手打发走了。




2021-03-16 /  标签 : 茄花 330 5  
评论(5)
热度(330)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