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七

相逢何必曾相识

【all花】虽然是大喇叭但也是言灵



(十二)




老番茄没开口说话,小李也一副噤若寒蝉的样子,花少北只好先打破沉默,他站起来接过老番茄手里的文件夹,关心了一句:“回来了,开会累吗?”


话刚出口他就觉得有点不对,这听起来好像接丈夫回家的妻子,不过再一想他现在确实在扮演这个角色,他也就默认了老番茄一边回着“不累”一边轻吻了一下他脸颊。


等等?你的嘴对我的脸做了什么?


小李不知什么时候极有眼力见地退了出去,等花少北反应过来不对时办公室里已经只剩下他们两个。


花少北一时拿不准自己该害羞还是狂怒,他纠结的这一秒,老番茄率先若无其事地说:“怎么了北子哥?情侣之间亲一下不是很正常吗?”


花少北的注意力立刻从被亲转移到被迫假装情侣上,他手里还拿着老番茄的文件夹,红着耳朵大声质问:“我还没问你呢,你那些员工都怎么回事,我什么时候成你对象了啊!”


老番茄在他宽大的皮质老板椅上坐下来,领口解开的两个纽扣里隐约露出锻炼完美的肌肉线条,此时天色已近傍晚,没开灯的办公室内不太能看得清人的表情,老番茄摘下眼镜,黑沉沉的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花少北,直到他呼吸不由自主地急促起来,耳垂的红色蔓延到光裸在外的脖颈,才把目光移到电脑显示屏边的相框上,他拿起来冲花少北晃了一下,“估计是因为这个吧,北子哥如果生气的话,我去和他们解释一下?”


花少北回过神,此刻的老番茄又恢复了他一贯的温柔腼腆,仿佛刚刚那一瞬他感受到的侵略和疯狂全是错觉。


自然界里所有动物都有与生俱来的直觉,对人的情绪最敏感的猫咪,在危险面前下意识的逃避几乎成为了它们的生存本能,本来已经浑身炸毛的花少北被成功安抚了,他竖起的耳朵软软地耷了回去,应该安全了吧,他想。


老番茄好像正常了,我可以继续在他怀里撒娇了。


他露出一个习惯的、但是自己都没觉得多了点讨好的笑:“那也不至于,我这不是觉得,怕影响番茄你的名声嘛。”


老番茄一笑:“没生气就好。”尾音含混,没再回答关于自己名声的话。


他拉开抽屉把相框放进去锁好,接过花少北手里的文件夹随手搁在桌上,“北子哥饿了吗,我请你去吃饭?我们公司附近有家日料味道还不错。”


花少北一听有好吃的就来劲了,立刻打开手机搜招牌菜,老番茄揽着他的肩膀给他带路,整张脸都埋进手机的花少北,完全没注意两人走在十七层办公区的时候,全部门的职工垂着脑袋不敢多看一眼的畏惧场景。



花少北在老番茄办公室作威作福的时候,某幻和中国boy还堵在上海市区的路上。


俩人要办的事不急,面对堵车也并不来气,中国boy平心静气地转着他的佛珠手串,看着坐在前排副驾驶上某幻眉头紧锁的侧脸,突兀地笑了一声:“怎么,突然发现花少北不是你想象中的傻白甜,心里难过了?”


某幻扭过头瞪了他一眼:“胡说八道什么!”


中国boy往座椅上一靠:“亏得你和他朝夕相处,待在一块的时间比别人都长,居然还这么不了解他。”


某幻不说话,中国boy并不在意,继续戳他心窝子,“两年前我第一次见到你和老番茄的时候,老番茄从发现我到向我动杀招,总共花了不到一息时间,那时你在干什么?”


“你在迟疑,老番茄的符都快砸到我了,你才下定决心出手。”


“某幻,说的好听点,你是心软温柔,说的不好听,对敌人都没有杀伐果决的心态,你未免太优柔寡断。”


“我完全可以不和你说这些,但比起茄哥为了达到目的可以不择手段地利用兄弟来说,我觉得目前为止你在我这里还是比小花更需要关心的。”


某幻意外地冷静下来,他转回身靠在副驾驶座上,“很高兴我在你心里分量这么重,不过兄弟看在你今天提点了我的份上,也和你说一句,你会后悔的。”


中国boy撤去了对出租司机的禁制,某幻那句犹豫了片刻的话,也就没了说出口的机会。


“刻意自我暗示花少北在你心里不重要,你会玩脱的。”



Lex坐在二楼阳台上,这是他最喜欢的位置,不仅是因为这里可以最大限度的接受月光照耀,更是因为这个角度可以看见花少北和某幻的家门。他看见老番茄和花少北一块下了车,老番茄不知道给花少北灌输了什么“我们门派都是这样对待朋友的”莫须有的习俗,轻轻吻了一下花少北的额头,然后餍足地挥手上车离开了。


花少北看着有点醉了,被亲了也乖乖的,只是红着脸斜着倚靠在家门旁边的墙上,傻笑着目送老番茄远去后掏钥匙开门。


Lex的视力很好,不仅体现在他能隔着半个小区看见某幻和花少北的家,也体现在此时他能清楚地看见花少北转过身后脸上的醉酒傻笑立刻消散了干净。




好可爱,视人命如草芥也可爱,搅得某幻怀疑人生也可爱,逼得中国boy给自己下暗示念清心咒也可爱,玩弄老番茄的感情当坏人也可爱,不愧是花宝,天才少年。


Lex抱起趴在他脚边的金闪闪,把猫咪举到和他平视的高度,看着那双不谙世事的纯真眼睛,脑海里全是花少北专心看着他时和猫咪一模一样的天真和清澈。


姻缘线消失又怎么样,无数艰难险阻又怎么样,老子什么时候服过命。



————————————

这波啊,这波是黄雀是蝉亲妈粉。


无奖竞猜:“我不允许出现◾️番茄,我只允许出现好番茄。” 黑框里面是哪个字?


2021-03-12 /  标签 : all花少北all花 78 4  
评论(4)
热度(7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