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七

相逢何必曾相识

【all花】虽然是大喇叭但也是言灵



(十四)



花少北简单推理了一番:花生米使我脱胎换骨——Lex和我曾有过一条姻缘线——花生米认识Lex——姻缘线消失换来了我的能力。


竟一时之间不知这交易到底划不划算了。


其实如果是其他任何一个人的姻缘线,花少北可能都不会如此在意,但Lex对他而言不同于别的几个热情同辈,他虽然和Lex认识最晚,但两个却意外地最志趣相投,Lex对他也不如别的几个人那样感情外放,至今都还停留在母女情上,神秘又有挑战性的大哥哥,实在是很难不让人起征服欲。


从宠物店出来后两人前去见中介,花少北心里有了主意,此刻就算给他看故宫他也不满意,Lex陪他挑三拣四了一上午,始终好言好语,中午吃饭的时候还安慰他别急总能找到合适的,花少北不知这人是真纯还是太明白,只得主动挑明:“我能先去和你住吗?顺便学点…法术啥的。”


Lex没说完的话一下噎住了,他直愣愣地看着花少北好几秒:“我太荣幸了,但最近可能不大方便…法术的话,我常去找你好吗?”


又来了,又是这种猜不透到底懂还是不懂的态度,花少北有点烦躁了,他既不相信Lex这样的老江湖会如此天真,也很难怀疑Lex对他的关心掺假。


如果非要解释清楚为什么明明很喜欢他的Lex不肯和他一起住,花少北想,那只能选择相信Lex说的是真话了——他真的不方便。


他一向不是勉强别人的人,听了这话下午便不再拖延,很快找了个看得过眼的房子拍板定下来了,Lex隐约觉得他情绪不如上午高涨,但见他还是照旧说笑,也只得安慰自己感觉错了。


晚上中国boy来找花少北吃饭,Lex临时有些事不得不走,花少北目送他一步三回头地离开,那种奇怪的矛盾感再次涌上心头。


中国boy的车很快在他面前停下,花少北拉开车门坐进去,还没系好安全带,就听见中国boy试探地问了一句:“心情不好?”


花少北对中国boy的特殊感应已经免疫,非常坦诚地告诉他:“老蕾有事瞒着咱们。”


这一手同义改写玩得非常巧妙,最近不方便和有事隐瞒,一下就把严重程度拔了好几个档次。


中国boy并不太在意Lex的事,转而问起别的:“怎么突然想起换房子,某幻给你委屈受了?”


花少北摇摇头,想起中国boy在开车看不到,又慢吞吞开口:“不关他的事。”


“还是说你想我和他继续住?”


中国boy马上表明态度:“咋可能!我一直就觉得他头太大影响你呼吸了。”


花少北这才露出中午以来第一个真心的笑,“我还是担心老蕾,也不知道他会不会遇上什么麻烦。”


中国boy非常体贴地递台阶:“那不如我们今晚去偷看一下?我派有敛息秘术,他丢一百张符都发现不了。”


花少北从善如流,“说啥偷看呢,这是关心兄弟!”


“对对对,关心关心。”


两人吃完饭后随便找了家酒吧待到入夜,花少北选择性忽视了某幻发来的“什么时候回家”的消息,和中国boy一人点了一杯低度数果酒慢慢吸。


捱到零点,两人放下酒杯前往Lex家,中国boy把车停在小区外头,现场教了花少北几句口诀,他一念完,花少北立刻感觉到他的气息消失了,尽管人就站在面前,但是你一闭上眼,面前就是一片空白。


有点意思。


两人点了隐身符,中国boy摸索着抓到花少北的手,然后一点点向上摸到他肩膀,花少北怕痒,有点退缩地动了一下,被他牢牢按住。


半夜的小区里偶尔也有几个人来往,中国boy和花少北像两团雾气似的飘过他们身边,粗心的人类压根没注意到地面上多了两块并非树荫的阴影。


两人找了个能看见Lex家二楼阳台的位置,爬到树顶坐了下来。


没过一会儿,Lex就推开房门,他披着件外套拿着本书在阳台坐下,花少北有点困惑地眨眨眼,夏天夜里虽然风凉,但也没到需要穿外套的地步,中国boy也注意到了他的反常,凑过来在他耳边用气音说:“老蕾好虚啊。”


花少北不答话,继续专心致志地盯着,他还没看出个所以然,阳台边的空气突然扭曲起来,片刻后形成了一个出口的小漩涡。


花少北还记得那是他头一回去鬼市的出入口,或者说那时众人都是第一次知道Lex家和其中一个入口如此靠近。


老番茄从那个出口走了出来。


他手里空荡荡,既没买东西也没接任务,闲得无聊去那里散心吗?


Lex从书里抬起头,对自己徒弟的意外造访并不意外,却也没有让他坐下,就那么让老番茄站在半空中晾着。


花少北他们的位置虽然看得到人,说话声却不太清楚,花少北聚精会神地听着,生怕错过一句这师徒俩的深夜密谋。


老番茄好像有点生气:“最近的事和你有没有关系?”


什么事?花少北朝大概是中国boy那个方向——隐身就是这点不好——戳了两把,示意他等会儿好好给自己解释。


Lex冷静得很:“你既然已经发现了,又何必来问我。”


“我实在不知道,猎杀这么多妖精和鬼魂对你有什么好处?你又不用它们修炼,当年教育我凡事都有度的不是你吗?把它们都杀光,下一步呢?你要杀人吗?”


老番茄本来只是说的气话,却没想到Lex真的点了点头:“我怎么不知道你什么时候成慈善人士了,妖精保护大使?”


老番茄语气多了点诱导:“我不是要指责你,我只是希望你能告诉我原因,没任何理由就扰乱稳定,最后反噬的不还是你吗?”


Lex无所谓地往椅子上一靠,花少北这才发现他脸色白的吓人,从见Lex第一天起他就知道他气色不佳,竟让他忽略了Lex近来愈发苍白的脸。


“多谢徒弟关心,不过这事不是你该管的,你不杀自然有的是人接任务,我开的价你觉得有多少人能拒绝?”


老番茄突兀地平静下来,在空中来回踱步:“零散的妖族和鬼魂快被杀干净了;大量的、粗炼的力量,正统道士不能用;只要活捉,不是炼丹炼器;老弱妇孺都行,也不是佛门弟子能用的。”


“蕾丝,你到底在养什么?”


Lex似乎被他弄烦了:“好吧好吧,反正我也没指望能一直瞒着你。”


重点要来了!


花少北身体前倾,愈发集中注意力地听着。


Lex叹了口气,花少北刚见他嘴唇张开,身子却突然被中国boy撞了一下,等他重新坐稳,Lex已经闭上了嘴,老番茄一脸震惊到无以复加彷佛天崩地裂了的表情。


花少北正想冲中国boy发火,却发现他脸色也不太好,倒让他一时骂不出口,算了,花少北想,下回问下老番茄就行。


老番茄一时丧失了语言能力,过大的冲击让他有生以来第一次感受到茫然,他很想怀疑这事的真假,但他的直觉以及过去发现的蛛丝马迹,都在告诉他Lex说的确凿无疑。


Lex重新拿起书看了起来,老番茄忘了他一直以来的良好修养,也不告别,浑浑噩噩地点了张飞行符直接消失了,花少北发现他点符的手都在抖,再一感觉,中国boy揽着他的手也在颤抖。


这到底怎么了,一个个都帕金森。


两人从树上下来,中国boy把花少北送回家,路上跟他解释了老番茄口中的事,无非是鬼市最近多了很多捕杀任务,以妖精和鬼魂为主,任务数量之多报酬之丰厚罕见至极,道士们都疯了一样的捕猎,一时间妖界鬼界人心惶惶,连带的整个修真界都波动了起来。


花少北大概猜出一点:“这些任务和老蕾有关?”


“不止,据我们推测,整个鬼市的幕后人可能就有老蕾一份儿。”


花少北并没意识到这事到底多严重,他推开大门,某幻一个人坐在客厅等他,花少北正头疼又要纠缠一番,没注意到身后没离开的中国boy给某幻使了个眼色。


某幻眨眨眼,叮嘱了几句就放花少北去睡了,花少北奇怪地走上楼,临睡前还想着某幻今天挺好说话。


某幻随手带上大门,站在门口花园里问中国boy出了什么事。


中国boy深吸一口气:“我们的猜测是对的,老番茄今晚去问老蕾了。”


某幻闭了闭眼,不自觉往后退了一步,靠在门上勉强站稳。


“所以说,花少北的力量,一直是Lex提供的。”


“准确来说,之前是来源于Lex,直到他实在无力承担了,才开始用这些妖精代替。”


某幻想起那个被花生米叼走的玉饰和它突然杂乱的毛,估计那也是个有传送作用的法器,而即便是对花生米这样等级的灵兽来说,在Lex和花少北中做媒介也并不轻松。



————————

五一大家有啥想看的吗?欢迎点梗🖋


2021-04-29 /  标签 : all花all花少北 43 4  
评论(4)
热度(4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