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七

相逢何必曾相识

【CA】爱他就为他偷独角兽

🔘梗来自于 @狸少曰-yue 太太的画。




公元前3004年的美索不达米亚平原上,闹哄哄地挤着一群两足、四足以及不知多少足的动物。

 

Crowley歪七扭八地走到Aziraphale身边为他遮挡了一点猛烈的阳光,“这是在干什么?屠宰场开业?”

 

Aziraphale显然不太喜欢这个沾着血腥味的词,但还是好声好气地回答他:“上帝要清理人间,诺亚遵循主的旨意在建船,每种动物都要在方舟里留下一对。”


Crowley了然,他习惯性地盯着天使的脸看,突然发现Aziraphale的视线在一个地方停留的时间稍稍长了那么一些,顺着那双蓝眼睛望去,噢,两头独角兽。


即使是在偷猎行为并不兴盛的公元前三十一世纪,独角兽也并非随处可见的普通动物。Crowley能想到诺亚为了搞到这两头漂亮小马一定费了很大的劲——不过现在嘛,恶魔的手在背后悄悄打了个响指,束缚着那头公独角兽的绳子突然断开,健壮的四蹄立刻带着这小东西跑远了,Crowley贼喊捉贼地带头喊起来:“Oy!Shem!That unicorn's going to make a run for it!”


人群一阵骚动,可怜的老诺亚还没来得及从他那三层甲板上下来,自以为重获自由的公独角兽就跑得没影了。


当然它并没有快乐多久,刚脱离大家的视线,独角兽就发觉自己被关进了一个漆黑一片的小屋子里。如果一定要给这个黑屋子取个名字的话,独角兽可能会叫它“恶魔Crowley的赃物聚集地”,尽管Crowley本人更愿意称呼它为藏宝室。


说实在的,Crowley还没有想清楚他要一头长角的马有什么用,他只是看见了Aziraphale那双亮晶晶的眼睛后下意识地想为他弄来一切他喜欢的东西,不过私自豢养一匹独角兽并不符合天使的自我要求,得想个办法让Azi接受才行。


这个时机一等就是四十几个世纪,期间也不是没有适合的日子,但Crowley总是有比独角兽更适合扎上彩带送出去的礼物,从拳头大的红宝石到绝版莎士比亚签名诗集,独角兽看着藏宝室(它还是屈服于恶魔认同了这个名字)里的兄弟姐妹们来来去去,只有自己巍然不动地嚼着被Crowley丢进来的有叶斑的植物,心里不由涌起一股悲凉。

 

然而机会总是会来的,当Aziraphale再次因为和Crowley掷硬币落败而单方面闹脾气后,独角兽终于迎来了它熟悉的Crowley那磨刀霍霍的目光。


天使一向是很好哄的,更何况Crowley浸淫此道多年已经称得上是专家,他把全伦敦最出名的甜品师绑了让人现烤了一篮子可丽饼,然后把篮子挂到了独角兽的脖子上,又在那彩色螺旋角上套上一个脆皮蛋筒,随后一脚把这可怜动物踢出了门:“我知道你跑得很快,如果你到Azi书店的时候这饼凉了,我就让你也凉了。”


独角兽撒开四蹄狂奔起来,Crowley在后面开着一百码的宾利都没赶上。

 

Aziraphale其实早就消了气,此时坐在书店里已经开始猜测Crowley这次会给他带什么好吃的,很快他就听见木门那里传来了嘎吱嘎吱的声音,Azi竭力控制着自己矜持地走过去,拉开门一看,嚯,好一头胖驴!


天使定睛一看,总算发现了这是Crowley为了掩盖那动物真身施的一个小奇迹,他挥了挥手,一头毛发雪白筋骨优美还顶着一个脆皮蛋筒角的漂亮独角兽就站在那里,这种上帝偏爱的生物可以说是美丽极了,可惜它现在耷拉着舌头吐气散热的形象不太雅观。

 

随着一声熟悉的刹车响,Crowley那富有节奏的皮鞋踢踏舞也进入了书店,这男人还顺手挂上了“停止营业”的牌子。


Aziraphale头一回没有立刻被可丽饼吸引注意,此时那头独角兽已经非常上道地蹭起了天使的手,角上的蛋筒也被摘了下来,看得出Azi很喜欢它,恶魔悄悄松了口气。


然后就是Crowley早就预料到的纠结环节,此时Aziraphale早就忘了自己还在生气,又开始惯性地依赖起恶魔来:“它很好看,Crowley,可独角兽是海浪孕育的,它通灵,我不应当留着它。”


“My sweet angel ,你也只是天使,不是全知全能、永不犯错的上帝,你偶尔的一次小小放纵应当是被允许的”,Crowley强忍着恶心吹捧了两句天堂老大,觉得自己的鼻子都要变长了。

 

Aziraphale还是有点犹豫不决,Crowley偷偷把独角兽身后的空气捏成一只脚给了它屁股一下,这美丽生物立刻眼角含泪地看向了天使。

 

“噢,你说的确实有道理,我想天使也应当有人性中贪婪的一面。”


“Sweetie,你真是这世上最仁慈的天使,正因为你这一点点可爱的小错误,使你那些天堂督管司的同僚们有事可做从而不至于被开除,我认为他们逢年过节都应该到这里给你磕个头感谢一下衣食父母。”

 

Aziraphale被他满口甜言蜜语的爱人逗笑了,但他随即想到了另一个严肃的问题:“Crowley,我怎么不知道你什么时候得到了一只独角兽?”


恶魔暗叫不好,决定采用三十六计之转移话题计,“比起这个小把戏,Azi,我更想说的是五分钟前我才真正理解你以前说的‘天使可以是海尔玛蒂芙萝’这句话是什么意思。”


Aziraphale果然被带跑了:“为什么这么说?”

 

“Angel,你知道以前猎人们是怎么捕捉到能和大象搏斗的独角兽吗?”


“趁它的脑袋靠在少女裙摆上入睡的时候啊,怎么了?”


“这头驴,不,这头独角兽我养了很久,它从来没有亲近过我,它只碰漂亮小姑娘。”Crowley露出一个有点暗示意味的笑,“我想,你是它见过最好看的小姑娘。”


“Oh Crowley,我知道你锁了门,但我想在被你干得腰酸背痛饥肠辘辘前先吃一块可丽饼。”


评论(21)
热度(41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