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七

相逢何必曾相识

【瓶邪】今年七夕不谈感情

万万没想到,2018的第一次醉酒竟然是在今天。


我酒量算是不错,如果不是张起灵刻意多灌,绝不会半小时就失去意识。


小花在北京搞了七夕大酬宾忙不过来,胖子被拖去凑数,福建的家里就只剩我和老张。


朋友圈里从几天前就开始刷屏七夕相关,我也不可避免的期待家里这位今天能不能给点惊喜。


但从早上起床到现在晚饭后对饮,张起灵仿佛完全不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似的平淡如水。


主动开口太掉价,我也只能坐在他对面硬撑出浑不在意。


谁料就这一会儿的走神,没提防他把瓶里红的全换成了白的。


我最后清醒的视觉记忆就是那人放下杯子朝我走来时,那一眼瞥见的他杯底没喝完的雪碧气泡。


张起灵,阴险狡诈,居心叵测。


迷糊中隐约感觉我喝下了点什么东西,味道大约是醒酒汤加蜂蜜,只是不知道怎么咽进去的。


再睁眼时发现正身处山顶,山脚下熄了灯的村庄一片漆黑,天幕上半颗星也无,明明是七月初七的晚上却挂着一轮满月。


我转头看向坐在边上的张起灵,这一动才感觉到身上盖了张薄毯。


一看见这东西,我就有了点不好的预感。


这毯子是我小时候用的,从出生开始就做襁褓,去年过年和张起灵回家的时候他向我妈讨了来,我那时还不知他要干什么,从老家回福建的第一晚他把这东西铺在床上,晚上做的时候边喊我乳名边说什么我周岁时抱过我之类乱七八糟的,他情动时那把嗓子着实勾人得很,再加上这人年龄确实摆在那儿,难免让人升起点有关伦理的情欲来。


闷油瓶平日里好比锯嘴葫芦,所以偶尔几次的开口引逗每每让人着火,然而火大烧身,是故我现在看到这毯子都有点反射性的屁股疼。


“你给这月亮施了什么法术啊?”


“没什么,和嫦娥打了个招呼。”


“嫦娥?她长啥样?”


“没你好看。”


进行了一番毫无意义的瞎掰,唯一的收获就是这人总算记住了我的谆谆教导,能每句话都回了。


知道他不会大晚上把我弄到山顶上吹冷风,我也就耐心等着后续,这老古董想必搞不出鲜花钻戒之类,多半是银行卡房产证。


我正沉浸在买游艇还是买飞机的纠结中,山脚下突然噼里啪啦一阵爆响,远远望去只见一条大红色长蛇匍匐地面,蛇身一寸寸炸成烟雾碎屑,声响震天——正是村口小卖部的一千响满地红!


还真是没让我失望。


满地红炸完,张起灵却仍没有挪窝的意思,我只得顺着他的眼神仰望星空,看着看着,那月亮就有点不对劲了。


原本圆润的弧线慢慢模糊起来,把弯月补成满月的那部分明亮散开后竟成了一颗颗星星,不多时便缀满了整片天幕。


四下天色漆黑,山尖风声呼啸,而头顶皎洁月色化作群星,为你一人点亮整个夜晚。


嫦娥也在看。


张起灵,有点浪漫啊。


虽然游艇的愿望没有得到满足,但看在这人背我下山的份上,还是不计较明天又要腰痛的事了。

——————————————————————
大家七夕快乐!比心!❤

2018-08-17 /  标签 : 盗墓笔记瓶邪 56 3  
评论(3)
热度(56)